导入数据...
十二五期间学院学科建设概况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4日
  查看:
  来源:

学科布局:

由学校顶层设计,原经济管理学院和旅游与会展学院合并,管理学科进行全面整合,目前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拥有 “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门类,下有 “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国际贸易学四个二级学科,其中企业管理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和成都大学重点扶持学科。

学院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7个本科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为四川省、成都市及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品牌专业;会计学专业为成都市特色专业,校级重点专业。

学院拥有企业管理科学硕士、农业推广专业硕士等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师资队伍:

学院不断挖掘现有潜力,外引内扶并举,全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培养造就了一支充满创新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13人,其中专任教师8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或学历的教师为73人,高层次教师比例达到64.6%,3人入选成都大学“1315”人才工程。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有47人,高级职称比例为41.59%,具有特聘副研究员4名。“双师型”教师近30人,具有海外学习背景的教师20余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

科研成果:

“十二五”期间,学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18项,省厅级项目71项,到校科研经费共计 1012.565万元,其中纵向项目经费137.205万元,横向项目经费875.36万元。发表论文424 篇,其中CSSCI、E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共170 篇,出版专著和教材36本。

马胜教授的专著《大型企业集团综合集成治理系统工程研究》、唐凯江教授的专著《产业集群演化论》分别荣获四川省第十六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学院还荣获成都市科技进步奖和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等厅局级奖励4项。

学科基地建设:

学院依据自身学科发展优势,依据“学院+行业机构”的资源整合与融合建设思路,积极搭建了多个学科及交叉学科研究平台,提升了学科研究台面,为以后的学科研究奠定了高起点基础。

继2009年与成都市旅游局共建成都旅游产业促进中心之后,2013年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落户我院,并对外开展课题发布、课题申报与课题评审工作,这标志着我院在景观与游憩研究、规划设计方面提升到了新的台面。2014年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学院为高水平建设会展专业,与成都市博览局、中国会展研究会等单位共建了“成都会展经济研究院”和“中国会展研究院成都研究中心”,主要面向会展这一新兴的产业开展理论与指标体系研究,同时创刊了《会展发展》杂志,刊载学院和行业研究者对会展行业的研究成果和独到见解。2015年经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学院与成都市旅游局共建了成都旅游智库“成都市旅游研究院”,这将是成都旅游对外展示交流的窗口,将成为创新型的“政、产、学、研”平台,研究院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根本,以产出高质量成果为核心任务,主要开展旅游经济理论、旅游行业标准、研究资源整合、产业发展及运行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

2013年学院还组建了“财务与会计应用研究中心”,搭建了专业负责人牵头,教学与科研骨干教师积极参与的科研团队。2014年马胜教授主持的成都市学校安全管理与教育研究中心获校级科研平台立项。


编辑: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