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届毕业生期末考试以及放寒假期间要求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查看:
  来源:

2019届毕业生期末考试以及放寒假期间要求

       各位同学,寒假即将来临,期末考试也在进行中,为了更好的加强管理,提醒同学们平安离校,学院学工办针对全院学生发布以下通知,

请各位同学互相转告,及时查阅,祝各位同学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

    

一 、寒假期间强调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问题

1、岁末年初是安全工作的重要时段,往往容易疏忽大意,各班主任务必对学生加强人身、财产、消防安全教育

2、加强学生在寝室内的防火教育。最近天气寒冷,温度陡降,烦请大家在查寝时关注一下有没有私拉乱接电线、甚至有各种形式的奇葩装饰装修导致安全隐患的哈,如有的话,应按照安全要求提出整改,确保同学安全、寝室安全。学生宿舍内严禁的“热得快”等电器使用。在学生手册上也明确规定了学生不能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的电器。

3、加强学生防骗、防盗的教育。年末也是电信诈骗、偷盗行为的高发期,要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管自己的随身物品,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尤其有些毕业生寒假要做兼职的,在找兼职工作的时候,不能随意相信贴在电桩或墙上的信息,应到正规的中介公司去找兼职

4、加强学生在校内外人身安全教育。本来十陵镇属于城乡结合部,人员较为复杂,加之最近即将过年,偷盗等犯罪分子可能会流串到这里作案。提醒大家晚上早点回寝室,提高警惕。

5、加强学生在返乡路上的安全教育,尤其是回家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不要乘坐不明身份的车辆或顺风车等,注意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避免使自己陷入危险处境。

提醒学生寒假过年期间,聚会较多,注意不要过量饮酒,尤其不要酒后开车。

6、提醒学生们注意食品安全。临近期末,大家应全力以赴应对期末考试,不要因为食品不卫生而导致身体不健康,影响期末考试。

7、加强对本班未住在校内宿舍学生的统计和教育工作,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居住情况,避免出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情况的发生。

放假离开寝室请务必将贵重物品收检好,最后一个离开的同学请务必关好寝室门窗。

二、关于办理住校学生寒假留宿手续的通知(已办理班级请忽略)。请各班对寒假(时间段:1月21日—2月22日)有留校需求的同学(留校时间超过一周的才提交申请)进行审核、统计,并将汇总表和个人留校住宿申请表交给班主任,由班主任统一交给学工办曹永斌老师。

另外,对于寒假期间留宿在校的同学,请注意服从宿管老师的管理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和宿舍安全。

三、关于新学期开学的相关事宜

1、全体学生的报到注册的时间是2018年2 23日、24日两天,毕业班各班同学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及时向班级汇报自己去向,请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进行统计,掌握班级学生去向,如发现有学生失联,请及时向学工办汇报。

2、本年度的毕业生招聘工作暂告一段落,提醒各位毕业生,尤其单独是在假期找工作、找实习的,一定注意提高警惕,因为年末不是招聘季,避免学生本人合法权益收到损害。

3、提醒各位毕业生,尤其是暂未找工作、或者未找到工作的同学,假期自己好好调整一下心态,查找一下自身的不足,年后开学,将会迎来一波招聘高峰,请各位同学一定抓住年后3、4、5月份的招聘旺季,实现就业。

4、对于已经在工作实习的同学,尤其假期留校的同学,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服从宿舍管理中心统一管理。

5、已经签约或寒假期间签约了的同学,请保管好自己的三方协议书,年后开学及时提交给学工办曹永斌老师或者交给自己的班主任,便于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情况。

6、对于第一次毕业资格预审,尚存在问题,尤其是还需要重修的同学,请及时返校,关注重修报名,认真完成课程重修,避免因此造成无法毕业。这个请班主任一定强调到位。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