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旅游管理系陈颖博士赴阿坝州理县指导当地旅游扶贫工作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查看:
  来源:

我院旅游管理系陈颖博士赴阿坝州理县指导当地旅游扶贫工作

11.png

2.png

      本网消息(文、图/陈颖)为推动阿坝州2017年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村)创建,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按照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安排,5月24-25日,旅游管理系陈颖博士作为调研指导组组长赴阿坝州理县指导当地旅游扶贫工作,指导理县创建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在理县分管县领导和县旅发委陪同下,陈颖博士对理县塔子、甲米两个藏族村落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陈颖博士对理县当地民宿的文化传统保留、设施设备、服务水品等进行了考察,针对调研中所发现的,诸如示范村基础设施欠缺、民族宗教文化展示不足、特色产品缺乏、旅游接待能力不高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次日,陈颖博士就理县创建2017年旅游扶贫示范区工作同理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旅发委、县扶贫移民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理县廖锦标副县长介绍了理县旅游发展的相关情况,分析了依托旅游开发,带动景区周边老百姓脱贫,提出了理县所面临的困难,如创建的两个旅游示范村均存在旅游基础薄弱,旅游产品特色单一,同质化严重等问题,短时间内有效提升可谓任重道远等。    

    陈颖博士在听取理县创建旅游扶贫示范区的工作情况后,对创建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理县拥有良好的旅游大环境,各级政府对旅游扶贫示范区创建也非常重视。理县应强化示范区整体规划,突出主题,找准亮点。二是示范区创建和示范村创建不能割裂。需要创建机制保障,从上至下成立创建工作小组,在资源整合及财政上获得支撑。三是示范区及示范村的创建都要加强引导,规划先行,避免盲目创建,做到有的放矢。

编辑: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