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顺利召开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查看:
  来源:

文:黄志 图:文旭倩 审核人:王黎 审定人:张千友

2023年12月27日,商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在3114会议室成功召开。此次辅导会邀请到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拟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项目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

老师们分别就各自课题的选题、论证、研究内容以及预期成果等做了详细的阐述,蒋永穆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出了专业且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蒋老师分布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立项情况、申报类型选择、申报选题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强调申报题目是关键因素,同时围绕选题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一是强调选题要聚焦于国家关注的现实问题,要有合理的依据;二是研究要围绕一个主题,不能随意改变;三是自选课题要与时俱进,论证清晰;四是选题要立足自己研究基础,尽量紧扣申报指南。

本次辅导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辅导会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实用性很强,对提高课题申报质量有极大的帮助。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研究项目。此次申报辅导会对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促进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科研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