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举办“公司治理:新兴学科形成与前沿问题”学术讲座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查看:
  来源:

文:黄志 图:王泽晗 审核人:王黎 审定人:张千友

2023年12月18日下午,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教授在成都大学博物馆报告厅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公司治理:新兴学科形成与前沿问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商学院院长马胜教授主持。

讲座围绕“公司治理:新兴学科形成与前沿问题”,分别从中国公司治理自主体系建设路径、公司治理转型概念体系构建、绿色治理概念体系构建以及应急治理概念体系构建等几个方面给我们分析了公司治理前沿问题。指出,治理思维来源于公司治理,它首先是一种承认多元化的系统思维。治理也是一种过程性思维。

此次讲座通过向学院师生讲授“公司治理”相关的学科前沿知识,进一步扩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边界,让学院师生对公司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老师们更好地把握公司治理前沿和进一步研究公司治理问题奠定基础。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