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联合举办“中国东盟关系:成就、经验与展望”学术讲座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查看:
  来源:

文:黄志 图:王黎 审核人:王黎 审定人:张千友

2023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王玉主教授在成都大学博物馆报告厅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中国东盟关系:成就、经验与展望”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成都大学社科处、商学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成都都市圈建设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以及成都大学泰国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由商学院院长马胜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白杨、商学院副院长张千友、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教师代表及16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围绕“中国东盟关系:成就、经验与展望”,在回溯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史的基础上,全面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中国东盟关系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中国东盟关系的展望,指出要通过建立互信与尊重、增进透明度与理解、培育和平与友谊深化中国东盟关系。

此次讲座通过向学院师生讲授“中国东盟关系”相关的学科前沿知识,进一步扩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边界,为老师们研究国际关系问题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学生带来了近距离与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对培养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学术敏感性和提升研究生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