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举办“学而讲坛”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3月21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先生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粉丝让人生更精彩》的创新创业指导讲座。学院副院长张千友、老师及200余位研究生和本科同学参加讲座。

邹光友先生首先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企业从“0”到“1”的发展历程,叙述了一段精彩的创新创业故事。接着给大家讲述了食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鼓励每一个怀有梦想的年轻人寻找自己的擅长领域并发光发热,讲座期间,邹光友先生风趣的演讲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同学们表示,这场演讲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粉丝经济”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同时也受到了演讲嘉宾的启发和鼓励。在现今经济环境下,创业和创新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追求,而“粉丝经济”也为这些人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通过与粉丝建立密切联系和互动,创业者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场和用户需求,提供更符合人们需求和期望的产品和服务。

最后,整场讲座在光友业务团队与同学们一起互动中结束。据悉,本场讲座是商学院科研办发起、学工办“学而”工作站承接的第一期“学而”讲坛活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全面深化学风建设,让科研创新在学院蔚然成风。

【嘉宾链接】演讲嘉宾——光友薯业的董事长邹光友先生,是中国杰出民营企业家、方便粉丝方便米粉发明人、方便粉丝专家、教授级高工、高级经济师、光友薯业董事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先后获“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三农模范人物”、“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举旗致富路”创业典范等荣誉称号。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