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堂】许明强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查看:
  来源:

主讲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后,成都大学商学院教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成都社科研究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成都都市圈建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四川省委宣讲团专家库成员,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篇研究报告获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主讲内容:

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风险缓释、政策传导、预期管理等方面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功能,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健全资本市场功能,促进直接融资上取得了卓越成就,科创板、北交所、注册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等方面改革发展有序推进,基础制度科学性和完备性稳步提升。二十大明确要求“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我国未来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基本方向,对于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完善和结构优化,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展望未来,我国将持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全面施行注册制背景下实现上市公司进退平衡、质量提升,统筹开放和安全,扩大高水平双向开放。

时间:3月26日15:00-17:00

地点:7号教学楼7101

主办单位:商学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成都都市圈建设研究中心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