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李艳虹博士获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查看:
  来源:

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公布。成都大学商学院李艳虹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项目名称为“社会网络下观点动态演化机制与群决策优化研究”。学院向李艳虹博士表示祝贺。

项目简介:社会网络下复杂多变的数据特征和网络结构为群决策过程带来新挑战,该决策过程既要考虑观点的交互传播,也要考虑社会关系网络拓扑结构的动态演化。如何将社会网络中的复杂性、动态性、交互性等问题表征为不同的数据形态,通过分析群体的社会网络关系,探索群体观点的动态演化规律,是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内容。因此,本项目以社会网络关系和群体观点为基础,通过分析网络中的观点交互行为和影响观点改变的因素,探索社会网络下观点的动态演化机制,进而利用社会网络分析技术,构建动态社会网络关系,同时结合多目标决策,建立动态网络下的群体决策与优化方法。通过该研究,拟对政府、电商企业有效引导舆论、提高决策能力带来重要的理论和实践参考。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