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我校举办“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杨龙 图/杨馨迪)为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提高全民反诈意识”的浓厚氛围,发挥思政铸魂育人功能,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电信网络诈骗技能,312日下午,我校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举办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吹响反诈先锋号,为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主办商学院承办

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十陵派出所副所长韩俊兆结合真实案例,对校园常见的冒充客服、代办贷款、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注销“校园贷”等多种诈骗手法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告诫广大师生,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向同学们科普了防范网络诈骗的“五大利器”,提醒同学们要掌握防诈骗知识,树立防诈骗意识,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成都银行资深反诈宣传大使谢博雯做“预防电信诈骗 守护财产安全”反诈知识宣讲,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手法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着手,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并穿插有奖问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校园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通过此次“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师生们对如何识骗防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学会诚实做人,不贪便宜,确保我们的财产安全。后期,在学校安委会领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还联合各学院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网络素养教育、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消防安全教育、文明养成教育等主题开展培训,通过“集中+分散”的方式实现对师生全覆盖,推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