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质量月”活动】挖掘本土行业企业案例,主动服务成都大城崛起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查看:
  来源:

——商学院成功举办工商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学术专题讲座


本网消息(文、图/张千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商学院2020年“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部署,20201113日,商学院邀请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陈逢文副教授,在商学院3503会议室做了一场关于“创业者个体学习,组织学习如何交互影响企业创新行为?—基于整合视角的纵向单案例研究”主题的学术报告,聚焦挖掘成渝地区行业企业优秀案例,总结提炼高质量的教学案例和研究案例,探索案例式、启发式、探究式教学模式。参加讲座的有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代表、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代表、工商管理学术硕士研究生代表、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1115211156


报告分享的案例论文《创业者个体学习,组织学习如何交互影响企业创新行为?—基于整合视角的纵向单案例研究》获得2019年“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优秀论文,并公开发表在《管理世界》2020年第3期,陈逢文表示:“一个好的案例研究或者一篇好的案例论文是一个真实而且有趣的故事。我们的任务是总结经验、提炼理论用于指导实践。但没有完美的研究和完美的论文,我们要坚持动手写作、不断总结修改,关于案例研究,我们一直路上!”对于大家都关心的论文问题发掘,他提出“问题的发掘,首先应是问题导向,有趣的现象或者问题。针对该篇论文,创业学习的学术研究已经落后于创业企业学习管理的实践,实践已经走在理论的前面。其次是多多发掘理论和社会关注的问题,而创业学习是创业研究中一个重要的新兴议题,近年来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就案例研究的相关技巧与陈逢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师生皆表示陈教授观点新颖,见地独到,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对于大家进行本土行业企业教学案例和研究案例的了解与学习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

http://ceba.cqu.edu.cn/__local/6/39/94/146363CF74D25CB7E8F55AA5AFD_45153A61_158D8.jpg陈逢文,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后,博士生导师。首批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创业管理、创业投融资。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11项,含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3项,累计完成项目40余项。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trepreneurial Behavior & ResearchReview of Managerial Science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nergy等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担任重庆市第三届青年联合会委员、重庆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担任Frontiers in 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merging Markets、《研究与发展管理》、《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审稿专家。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