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实习答辩通知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查看:
  来源:

一、商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主任:马胜、李行

组长:曹游宇、许欣欣、张千友

成员:系主任、教务办、实验室、学工办、实习指导教师代表

二、答辩组成员构成分组安排

各个答辩组由三位答辩教师和一位答辩秘书构成,答辩组成员以及学生分组情况待定。

三、参加答辩学生范围:商学院2024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四、答辩时间及安排

第一次答辩时间:2024年4月30日,请同学们提前准备,提前10分钟进入答辩现场,答辩顺序以现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第二次答辩时间:2024年5月15日,请同学们提前准备,提前10分钟进入答辩现场,答辩顺序以现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五、答辩程序

1.所有参与毕业实习答辩的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提前进入指定答辩场地,答辩小组负责人宣布答辩开始;

2.答辩秘书宣布答辩学生名单和顺序;

3.参加答辩学生汇报毕业实习主要情况(每人6分钟PPT展示,PPT中必须有2—3张本人在专业相关的毕业实习岗位的工作照片):

(1)学生姓名、毕业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含学校和单位);

(2)毕业实习主要内容;(详见附件1商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答辩评审表);

(3)毕业实习收获;

(4)毕业实习材料撰写情况展示;

(5)毕业实习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4.答辩小组成员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

5.答辩小组根据各答辩人答辩情况,评定答辩人毕业实习答辩成绩,其中答辩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并填写相关工作表格(附件1)。

6.参加答辩的同学请自己下载商学院本科毕业生实习答辩评审考核表。

六、学院对于以下几种情况的学生允许申请免毕业实习答辩(毕业实习答辩成绩优秀):

1.已经结束实习,实现就业的同学。(以在2024年4月25日前,学校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审核通过的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等材料,完成就业网签为准);

2.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的同学。(以在2024年4月25日前,学校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审核通过的录取通知书、调档函或网站公示等资料为准);

3.已经确认公务员录取的同学。(以在2024年4月25日前,学校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审核通过的报考单位人事网站公示或签订就业协议等资料为准);

4.参加大学生应征入伍、援疆计划、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公益项目的同学。(以在2024年4月25日前,学校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审核通过的录用结果为准);

5.自主创业大学生。(以在2024年4月25日前,学校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审核通过的以学生本人注册的公司营业执照或学生本人参与创业公司占股证明等材料为准);

6.研究生进入复试阶段的学生,可以申请参加毕业实习第二次答辩。

七、毕业实习其他相关说明

1.2024届毕业生应按照要求完成毕业实习,实习相关材料请毕业实习指导教师签字后在规定时间交至班主任,班主任老师移交学院存档;

2.毕业实习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成绩和毕业实习答辩成绩两项构成,并按照60%、40%权重比例计算得出。毕业实习成绩评定为及格及以上且提交毕业实习材料者方可获得毕业实习相应学分,毕业实习评阅成绩为不及格或无故不参加答辩者,将不能获得该项学分;

3.首次答辩成绩不合格者,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二次毕业实习答辩。

成都大学商学院

2024年3月28日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