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教师团队参加“成都大学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卢亭薇)为配合学校举行的“教学质量活动月”系列活动,深入推动我校的教学改革,充分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学校教务处于2021年1月14日14:00举办了成都大学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给学校教师提供学习和借鉴优秀教师教学创新方法和艺术的良机,促进教师相互学习,提升教学能力。商学院的李琳教授、刘雨薇博士、杨姗姗博士等教师团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展示、材料评审、现场评审三个环节。现场评审环节是由参赛教师15分钟的现场汇报,和5分钟的专家提问构成,比赛分为“副高及以上组”、“ 讲师及以下组”两个组别同时进行。



商学院的李琳教授以《绩效管理》为例,展开了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李琳教授总结了创新理念及思路,即:线上线下融合翻转课堂教学、碎片化模块化教学、以提升学生技能为核心、教师指导监督进行全局把握,在课堂案例分析、小组作业分享、线上视频学习中融入了全方位的教师指导和监督。



刘雨薇老师的《资产评估概论》,以“资产评估模拟仿真系统”为实践教学平台,将理论性非常强的课程转化为具有实践性、操作性的一门课程,贯穿“以学生为中心”,以适应市场环境、社会需求为目标,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杨姗姗老师的《嵌入社会公平思考的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编制》,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基础上,融入了价值情感、思想觉悟、高阶思维。价值情感,即在“公司财务”中融入效率和公平的思想;思想觉悟,即关注学生在会计领域中践行公正、平等、法治等思想的培养;高阶思维,即在财务理论中融入分享经济、多边治理、合作共赢、社会责任、包容性增长等思维。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内容丰富,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场观摩的各位教师受益匪浅。教师在课堂中的角色绝不能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者和课堂教学的主体。相反,学生应该是教学的主体,教师充分发挥其主导作用,成为“语言知识的传授者,语言技能的示范者,道德规范的施教者,和学习成效的评价者”。

通过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教师将不断提炼总结,做到学以致用,以学生为中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方式提升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并进一步建设好专业教学团队,为我校“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