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 助力商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12月27日下午14:30,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带队前往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并参加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熊程,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行、副书记曹游宇等随行。成都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黄伟,组织人事部部长郑安伟,成高股份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骁,成大校友、成都交投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刚等出席活动。

洽谈会上,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黄伟对彭晓琳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黄伟深入讲解了集团的发展概况,对成都大学的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继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他强调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表示成都交投愿意与成都大学一起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成都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彭晓琳表达了对集团公司的感谢,分别就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学校要向企业取经,加强供需对接、优化人才培养,希望能建立优秀毕业生到市属重要国有骨干企业实习、就业的长效化机制,通过校企联动合作,实现“1+1>2”的良好发展局面,为人才培养赋能添彩,最大程度发挥企业的市场优势和高校的人才优势,实现共创共赢共享。

郑安伟分别从公司概况、市场定位、“1357”公司发展战略等几个方面对成都交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王刚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牢记离校时的殷殷嘱托,投身成都交投集团发展建设中,为成都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熊程系统从学校人才培养紧密对接成都市“5+5+1”发展战略、强化政产学研互动合作、全员服务大学毕业生就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李行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实习、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情况,期望与成都交投一起探索商科人才培养,开展学生就业实习、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合作。

在授牌仪式上,成都大学和成都交投集团互授就业实习基地和后备人才基地牌匾。此次校企合作的开展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开启新的篇章,不仅加强了成都市的校企联系,也为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打下坚固的基础。

据悉,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07年3月16日成立的市属重要国有骨干企业,是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引领的城市综合运营商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下辖二级企业20家、参控股企业138家,企业信用评级国内AAA、国际BBB+,多次获得“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先进集体”、“成都市模范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诚信守法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截至2021年底,集团资产规模1620余亿元,净资产570亿元,位居成都市百强企业第52位。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