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MBA教学案例首次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查看:
  来源:

文/图:MBA教育中心 审核人:傅剑波 审定人:张千友

近日,我院青年博士魏莞月老师与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何铮教授团队共同采编撰写的教学案例《从“智慧”到“智汇”——社会创业的摇篮》经专家评审,正式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在全国MBA培养院校中共享。这是我院教师主编的教学案例首次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标志着学院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

案例企业万春智汇聚焦科技农业领域,积极搭建创业孵化服务平台,协助入驻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场地和优惠政策落实,提供咨询、物业、商务、金融等全方位服务。本案例有助于学生分析民营企业的社会创新和创业过程,使其充分了解社会企业家的创业动机和决策机理,并使学生在课程学习中对如何通过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案例链接:http://www.cmcc-dlut.cn/Cases/Detail/7781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是2007年5月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的服务性和非盈利合作机构。案例共享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案例库建设、案例师资培训、案例研究、案例企业基地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开展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地促进国内商学院的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的繁荣发展。

成都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案例开发与使用,为提升案例开发与教学水平,调动学院师生参与教学案例开发的积极性,邀请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营造案例开发氛围,落实MB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必修环节教学安排,推动案例研究的良性发展。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