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推荐学生参加成都大学2023“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班”的通知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查看:
  来源:

通知来源:国合处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简称“新青年项目”)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开展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升学习者的国际竞争力和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我校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开展成都大学2023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Youth Global Competence Training Project),同时在本项目下开设成都大学“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班”(Youth Global Competence Excelling Class,简称“新青年班”)。“新青年班”以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培养理念,通过结构化、系统化的名师课程、名家讲座及境内外实践活动,激发青年学生面向全球、面向未来,自觉提升自我综合素养的意识和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发展竞争优势和胜任力。

“新青年班”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即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培养周期一学年(2023年秋季学期+2024年春季学期)。

“课程”由“当代中国”、“国际理解”、“跨文化沟通”三个模块构成,包含9门选修课程、9场系列讲座、共计约160学时。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实践”包含国内外调研考察、深度参访、研修研学、实习实训等9项系列活动,学生至少需在一年内每模块选修一门课程方可获得项目结业证书。授课采用线上课堂与线下工作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编辑: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