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就业政策】成都大学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实习答辩通知
[成都大学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查看:
  来源:

成都大学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实习答辩通知

按照学院毕业工作安排,更好的深入了解毕业生实习情况,并根据学生反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学院人才培养,学院预计于20214月12日(毕业论文答辩第二天)举行2021届毕业生实习答辩,了解毕业生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和需求,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主任:马胜、李行

组长:涂静、许欣欣、张千友

成员:李琳、曹明才、李文洁、张蕾、陈默、衡容、毕业班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具体教师待定)

二、答辩组成员构成分组安排

各个答辩组由三位答辩教师和一位答辩秘书构成,答辩组成员以及学生分组情况待定。

三、参加答辩学生范围

商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学院对于以下几种情况的学生允许申请免实习答辩(实习答辩成绩自动默认为优秀)

1.已经结束实习,实现就业的同学。(仅以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等材料已录入就业系统,并在4月11日前学校审核通过为准)

2.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的同学。(以录取通知书、调档函或网站公示为准)

3.已经确认公务员录取的同学。(以报考单位人事网站公示或签订就业协议为准)

4.参加大学生应征入伍、援疆计划、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公益项目的同学。(以录用结果为准)

5.自主创业大学生。(以学生本人注册的公司营业执照或学生本人参与创业公司占股证明等材料已录入就业系统,并在4月11日前学校审核通过为准)

6.研究生进入复试阶段学生,可以申请暂缓答参加二次答辩。

四、答辩时间及安排:

第一次答辩时间:20214月12日(毕业论文答辩第二天),请同学们按照时间,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答辩顺序以现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第二次答辩时间:具体安排将提前一周通知。

五、答辩程序

1. 所有参与毕业实习答辩的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提前进入指定答辩场地,答辩小组负责人宣布答辩开始;

2.答辩秘书宣布答辩学生名单和顺序;

3.参加答辩学生汇报毕业实习主要情况(每人三分钟PPT展示,PPT中必须有本人实习照片):

1)学生姓名、毕业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含学校和单位);

2)毕业实习主要内容;

3)毕业实习收获;

4)毕业实习材料撰写情况展示

5)毕业实习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4.答辩小组成员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该环节不超过3分钟);

5.答辩小组根据各答辩人答辩情况,评定答辩人毕业实习答辩成绩,其中答辩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并填写相关工作表格(附件2)。

6.参加答辩的同学请自己下载成都大学商学院本科毕业生实习答辩评审考核表,完成答辩之后,请将自己对答辩老师提问的回答内容写在考核表指定位置,并将电子版的考核表提交答辩组。

六、毕业实习答辩要求说明:

1.所有2021届毕业生应按照要求完成毕业实习,因受疫情影响,实习材料应告知论文指导老师,并在返校领取毕业证时交还给班主任存档;

2.毕业实习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成绩和毕业实习答辩成绩两项构成,并按照60%40%权重比例计算得出。毕业实习成绩评定为及格及以上、且提交毕业生实习材料者方可获得毕业实习相应学分,毕业实习评阅成绩为不及格或无故不参加答辩者,将不能获得该项学分。

3.首次答辩成绩不合格者,学院将统一组织安排二次毕业实习答辩。

4.实习答辩弄虚作假、提供虚假实习材料者,一经发现,实习成绩零分。

 

 

成都大学商学院

                                          2021315

 

 

 

附件2

成都大学本科毕业生实习答辩评审表

毕业实习单位名称

 

姓名

 

学号

 

专业

 

评价

项目

具体要求(A级标准)

满分

评  分

A

B

C

D

E

毕业实习单位质量

实习单位是否为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独角兽企业、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企业(请学生本人对自己实习单位加以介绍)。

10

9-10

7-8

5-6

3-4

≤2

 

 

 

 

 

毕业实习内容

实习内容介绍,着重介绍实习岗位与自己所学专业的匹配度,以及在实习过程中觉得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哪些方面得以充分发挥,哪些方面的能力有待提升。

50

46-50

41-45

36-40

31-35

≤30

 

 

 

 

 

 

毕业实习总结

结合自己实习内容,总结一下自己实习的收获,着重体现在自己专业能力方面的收获,以及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认知。

30

28-30

25-27

22-24

19-21

≤18

 

 

 

 

 

答辩现场得分

学生答辩现场精神面貌、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

10

9-10

7-8

5-6

3-4

≤2

 

 

 

 

 

  分(百分制)

 

答辩中关于《毕业实习内容》的回答情况记录

 

                                               记录人(签名):

                                                                     

答辩小组评审意见:

                                                 组长(签字):

                                                 成员(签字):                                                       

                                                                  

学院答辩委员会意见:

                                                答辩委员会主任签字(盖章):

                                                                    













注:1.表中给出了各评价项目达到A级的具体要求,各项目的评分分为ABCDE五个等级并赋予相应的分值范围。2.请对照A级标准,结合该学生实习答辩实际,评出各项目具体得分,并填写在相应项目的评分栏中,然后计算总分。3.优(90100分)、良(8089分)、中(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4.实习答辩占毕业生实习成绩的40%,所有毕业生须完成所有毕业实习材料的提交,并按照要求实习答辩考核合格之后,方可获得毕业实习课程的学分(8分)。5、实习成绩不合格者,学院毕业答辩委员会将两周内再次安排答辩,若再次不合格,将不能获得相应的实习学分,请各位同学务必重视。

 

编辑:商学院